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首批改进的“民兵-III”导弹获初始战力(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22日 17:0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1年3月20日报道]据美国空军称,首批装备了经过改进固体火箭推进器的10枚"民兵-III"导弹已具备了初始战斗能力。在未来的六年中,首批生产的用于推进系统替换计划(PRP)的607台发动机将陆续取代"民兵-III"洲际弹道导弹(ICBM)现有的发动机。该项目是由TRW公司承接的价值54亿美元的ICBM项目的一部分。

  PRP计划旨在使用重新生产的发动机替换"民兵-III"上老化的固体火箭发动机,以保证其从现在到2020年间处于战备状态。

  TRW现正执行价值2.15亿美元的全速生产合同,为"民兵-III"重新生产1、2、3级固体火箭发动机和相关装置。之后空军将使用这些新的发动机来组装推进系统器。PRP阶段的全速生产合同将持续至2008年9月,价值约为14亿美元。

  TRW公司是ICBM项目的主承包商,全权负责保证陆基洲际弹道导弹的战备状态,支持美国的防御战略。TRW同时还负责"民兵-III"的制导系统的替换,第4级(液体推进)的设备更新;并升级发射控制通讯装置。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