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三名被控谋杀维和军人的东帝汶民兵被判无罪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21日 22: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3月21日消息:雅加达讯,被控在东帝汶谋杀一名来自新西兰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军人的三名前东帝汶民兵,昨天在印尼雅加达中区地方法庭内获判无罪释放。

  审理此案的法官伊斯甘达·贾克承认,在新西兰二等兵曼宁被杀害时,三名嫌犯确曾出现在现场。但主控官并不能证明三名嫌犯应对曼宁的死负责。

  上周,被控开枪射死曼宁的另一名民兵贝雷被判监6年。新西兰总理克拉克在闻讯后表示判刑太轻。

  1999年9月,东帝汶公民投票表决要脱离印尼独立后,反对独立的印尼民兵发动动乱。曼宁当时在联合国维和部队服役并被派往东帝汶。2000年7月24日,他在一次森林内的袭击行动中被杀死。

  另外,上周,雅加达的法庭已开始审讯18名涉及东帝汶动乱的高官,其中数名被告是军方和警方的高层人员。他们被控的罪名是侵害人权。美联社的报道说,这些嫌犯如果被定罪,可能被判死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