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没有化学武器 美方的无端指责别有用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21日 16: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3月21日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不拥有任何化学武器,而且中国一直全面严格的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为了确保出口的相关物项不被用于化学武器的目的,中国政府制定了一系列的法律、法规,对有关化学品及其相关技术和设备出口进行了严格的管理。

  章启月强调说,美国有大量先进的化学武器等待销毁,美国对中方进行无端的指责和
蓄意的诽谤是别有用心的,而且也是极不负责任的表现。

  据悉,美国负责情报和研究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卡尔·福特近日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作证时称,对付生物和化学武器比任何层次的情报工作难度都大。福特还开列了7个美国最担心拥有生化武器的国家,其中包括中国。(杜莉)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