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洛·马公司成功从高机动火箭炮系统发射陆军战术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21日 12:18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2年3月15日报道]最近在白沙导弹试验场,洛克希德·马丁导弹与火控公司的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发射器成功地发射了一枚陆军战术导弹系统(ATACMS) Block IA导弹。

  这是ATACMS Block IA导弹首次从XM-142 HIMARS发射器上发射。此次试验的目的包括采集成熟发射器系统的信息,以及其它的与HIMARS车的人工操作相关的数据。洛克希德马丁
导弹与火控公司已经研究和制作了四套HIMARS样机,这是1996年3月签署的一份陆军快速反应部队主动发射先进概念技术演示合同的一部分。

  HIMARS是一种可由C-130运送、轮式、间接火力的火箭/导弹系统,该系统能发射所有目前和未来多管火箭炮系统使用的火箭弹和导弹。HIMARS将为部队提供24小时、全天候、地基反应间接火力。该系统设计之初的目的是提供高容量以及在机动部队的支援中提供精确致命的火力。

  HIMARS的火控系统、电子和通讯装置可与M270A1多管火箭系统发射器互换,操作人员和训练是相同的。由于其尺寸小,HIMARS能够部署到以前多管火箭系统发射器难以接近的地方。该系统仍保留着多管火箭炮系统的自动装填等特性。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