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美今天开始在韩全境举行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21日 10:31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3月21日电(记者高浩荣)韩美联合司令部21日宣布,韩美两国军队从21日开始在韩国全境举行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

  这次演习把过去每年分别举行的“联合战时增援演习”和“‘秃鹫’军事演习”合二为一。除了驻韩美军和韩国军队外,还有1万多名驻日美军等参加这一演习。

  这次演习主要以计算机模拟演习为主。韩美联合司令部有关人士说,演习的目的是训练指挥部的判断能力,并提高对下属官兵的教育和指导能力。

  这一演习将持续到27日结束。韩美联合司令部称,他们最近试图通过朝鲜军事停战委员会把演习的计划通报给朝鲜,但遭到了朝鲜方面的拒绝。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8日曾发表谈话,强烈谴责韩美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加剧了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