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日本报纸评中国海军军舰五月初访问日本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21日 08:35 参考消息

  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17日报道,作为扩大防卫交流的一个步骤,中日两国就人民解放军海军军舰5月初对日本进行访问达成共识,18日在东京举行的安全保障对话将就具体问题做出正式决定。数艘军舰将在东京晴海停泊数日,因而正在对此做最后的磋商。因历史等问题而冷淡的日中关系将进入改善关系的新阶段。

  中国军舰访日是2000年10月森喜朗首相与朱镕基总理在会谈中达成共识的,同年11月
通过副部长级磋商确定,中国军舰将在2001年首先访日。但是,由于台湾前总统李登辉访日、历史教科书问题导致日中关系恶化,从而使中国军舰访日事宜被推迟。

  军舰互访是日中两国在军事方面进行交流从而加深两国间相互信赖的第一步。日本自卫队计划于明年访问中国,日中两国政府正在研究海上自卫队与解放军海军进行共同训练的问题。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