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中部非洲经济共同体决定举行联合维和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21日 07:57 新华网

  新华网社利伯维尔3月20日电(记者毛雪良)中部非洲经济共同体成员国20日晚在此间决定,将于2003年6月在加蓬举行代号为《比永果2003》的联合维和军事演习,以确保中部非洲地区持久的和平与稳定,促进共同体成员国在一个和平与安全的环境中发展。

  这一决定是中部非洲经济共同体成员国武装力量参谋长18日至20日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举行为期三天的会议后作出的。会议重申,中部非洲经济共同体各国决心加强合作,为维
持中非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会议还决定上述联合军事演习的费用为7亿非洲法郎(约合93.3万美圆)。会议还决定设立一个演习计划委员会,由每个成员国出2名代表组成,任务是为演习进行具体的筹划与准备。

  中部非洲经济共同体成立于1983年10月,总秘书处设在利伯维尔,成员包括布隆迪、赤道几内亚、刚果(布)、加蓬、喀麦隆、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刚果(金)、乍得、中非、卢旺达和安哥拉等11国。除卢旺达和安哥拉以外,其他9个成员国武装部队的参谋长均出席了本次会议。(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