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工程兵指挥学院百余专家赴部队解难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20日 15:49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李晓峰报道:前不久,工程兵指挥学院的专家、教授接到一个个特殊的电话,远至西藏高原、近至东海之滨的数十个团队的领导,通过打电话感谢该院教员帮助部队攻难关、解难题,反馈该院的教学科研成果在部队的推广应用情况。

  近年来,该院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努力开发院校的教学科研成果,为部队训练改革提供智力支持。学院坚持派专家教授深入部队了解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并建立了部
队与学院、各专业教研室的热线电话,部队有难题可以随时与学院联系。针对部队提出的问题,有的是首先在学院立题,组织专家教授进行跨学科攻关;有的是派教员到部队与官兵一起攻关。近年来,学院先后派出百余名教官到部队帮助解决各类难题。去年9月,学院3名教授专程赴西藏,通过历时两个月的调研、攻关,终于找到了解决乃堆拉等哨所雷击的方案。寒假期间,学院又有近10位教员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到部队指导训练。

  与此同时,该院还组织数十名教员到部队代职,在使教员丰富任职经历、改善知识结构的同时,还帮助所代职的部队解决训练难题。某边防团因为缺乏人才和高科技成果,工程保障训练一直徘徊不前。学院地爆专家林浙宁赴该团代职,在代职的近一年时间里,将学院的30余项教学科研成果在部队推广,提高了部队科技练兵的水平。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