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媒体披露李登辉非法挪用巨额资金策划“两国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20日 14: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3月20日消息:台北讯,在李登辉的授意下,台湾的“国家安全局”曾设立高达近36亿新台币的秘密帐户资金,用于策划“两国论”、搞“务实外交”等台面下的项目,李登辉下台前就私下里称,此秘密帐户帮他“解决了许多难办的事”。

  据《中国时报》报道,被指贪污“国安”资金遭台当局通缉,并潜逃海外的台湾前“国安局”出纳组长刘冠军向媒体提供了一份内部机密文件的说明,披露了系列内幕,引起台
湾社会舆论震惊,各界纷纷对此表示关注。台“国安局”官员早上曾称没有文中所指的“秘密帐户”,随后又表示将开记者会,以作交代。

  据称,高达三十六亿新台币的“国安局”秘密经费,是前台湾“国安局长“殷宗文于1994年间,在李登辉授意下将历年节余经费留存,设立总金额35亿多的“奉天项目”、“当阳项目”基金,两项基金经过利息与投资股票等方式获利约9亿多元新台币,但由于相关经费运用不受任何法定监督,这些秘密帐户演变成为李登辉的“法外小金库”,李可以随意支配。

  此前,因所谓的“国安”资金被贪污挪用,前两任“国安局长”殷宗文、丁渝洲已被台“监察院”弹劾。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