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汉光演习”首次验证战争资源协调中心功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20日 08: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消息名为“汉光十八号演习”的台湾三军联合作战演习将于四月初进行,台“国防部战略规划司”代副司长梁功凯昨天称,这次“汉光演习”重点在验证三月一日“军政军令一元化”后,军政、军令、军备体系的相互协调关系,特别是验证新成立的“战争资源协调中心”与参谋本部联合作战指挥机构之间的协调、指挥关系。

  据香港媒体报道,梁功凯是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作以上表示的。他说,“汉光
演习”目前由参谋本部负责推动,这次演习重点除了验证“国军”训练成效和战力外,也特别针对新成立的“战争资源协调中心”与参谋本部作战指挥机构之间的协调、指挥关系进行验证。

  他进一步说明,“战争资源协调中心”是任务编组,包含军备局、资源司、后备司、整合评估室等与后勤体系有关的单位。参谋本部在战争期间,除了兵力、装备等资源外,需要军令和军备体系支持的“战争资源”,可以通过“战争资源协调中心”进行协调和整合,至于涉及军民动员业务的部分仍由后备事务司和动员协调会负责。(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