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章启月:西班牙使馆处理朝鲜人的方式不构成先例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19日 16: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3月19日在例行的发布会上说,关于有朝鲜人前往西班牙驻华使馆一事,3月15日西班牙使馆已经安排有关人员离开中国,这样的处理方式不对以后处理类似问题构成先例。

  章启月说,中朝是非常友好的近邻,两国之间近几年来人员往来比较频繁,也时有发生一些非法入境的现象。中方认为这些人员属于非法入境,并不是难民,我们一直本着人道
主义精神,根据国际法和中国的有关法律,并且参照国际上的一些惯例,妥善加以处理。

  章启月表示,但是对于那些在中国境内从事违反中国法律的活动、危害中国的治安和稳定的非法入境者,中方也一直并且还将继续按照中国的法律予以惩处。中方也要警告那些利用非法入境制造事端、肆意挑衅中国法律的某些个人和组织,中国政府决不允许和放任这类非法活动发生,希望他们不要错误估计形势,不要在中国制造事端。(杜莉)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