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密集阵1B”近防武器系统截击导弹试验成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19日 11:0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宇防御》2002年3月14日报道]雷声公司和美海军发射"密集阵"Block-1B型近防武器系统(CIWS)成功截击超音速掠海反舰导弹。这项试验是正在进行的海军自防御试验船(SDTS)舰载试验系列的一部分。

  SDTS配置系统充分综合了"密集阵"传感器和雷声公司的舰载自防御(SSDS)Mk-1武器系统的优势。在实验期间"密集阵DOUBLE_Q
UOTATION
搜寻雷达将导弹检测数据传递给舰载自防御系统,然后该系统指挥"密集阵"CIWS截击来袭导弹。试验后分析显示,拦截距离是以前的两倍。这次试验的成功进一步证实了升级Block 1B型的改进之处。在这样距离内成功拦截以2马赫速度飞行的超音速导弹,极大增加了防守区域,为海军用户提供了更大的安全防护。

  到目前为止,在21个国家已经配备了850多套这种"密集阵"系统。最近"密集阵"Block -1B系统将安装在美海军最新式的"伯克"级"宙斯盾"驱逐舰-"霍华德"舰(DDG-83)和"巴克利"舰(DDG-84)上。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