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谴责美韩联合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18日 23:02 人民网

  人民网平壤3月18日电记者赵嘉鸣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今天就美国和韩国定于本月21日至27日举行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发表谈话说,美国准备举行的此次联合军事演习是将针对朝鲜的先发制人的攻击计划转变为实战的综合军事演习,是企图制造点燃核战争导火索机会的极其危险的强硬政策转变为实战性的侵略朝鲜的战争政策,朝鲜半岛当前的局势已经超越危险的界线,正面临一触即发的严重事态。

  这位发言人说,布什将今年确定为“战争之年”,又宣布朝鲜是“邪恶轴心国”,在不久前访问韩国时还亲临前沿哨所和美军基地,而最近在美国又出现了将朝鲜作为核攻击对象的计划。正是在这样的时候,美国在韩国全境举行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联合军事演习,朝鲜对此不能不给与严重关切。发言人认为,“事实说明布什提出的重开(朝美)对话的论调不过是试图掩盖其战争阴谋的伎俩”。

  发言人同时指出,“韩国好战势力和美国一起参加针对同胞的战争演习是和谋求民族和解与团结的6.15北南共同宣言在根本上背道而驰的敌对行为,这给北南关系带来的后果是难以预料的”。

  发言人最后警告说,朝鲜不希望战争,但也不回避战争,朝鲜具备打击和消灭侵略者的意志和力量,为应对已经造成的严重局势,朝鲜军队和人民正进行一切战斗动员准备并将彻底消灭侵略者。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