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贾春旺要求武警部队全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18日 21: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3月18日消息:公安部部长兼武警部队第一政委贾春旺在昨天召开的武警部队中心工作会议上指出,武警部队要更好地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神圣使命,就必须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所面临的斗争形势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和准确的判断,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好“上一线”、“打头阵”的充分准备,努力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确保万无一失,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此次武警部队中心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2001年武警部队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武警部队面临的斗争形势,专题研究如何进一步做好执勤、处置突发事件和反恐怖工作。

  据人民公安报的报道,贾春旺指出,武警部队要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超前工作。

  贾春旺强调,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和新的要求,武警部队必须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部队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新的历史条件下部队执勤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贾春旺要求,武警部队一是要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加强部队建设,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要加强军事建设,进一步提高现代条件下部队执勤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三是充分履行职责,精心组织指导,努力完成各类勤务;四是密切协作配合,增强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整体效益。

  贾春旺指出,在当前维护社会稳定任务十分艰巨、繁重的情况下,武警部队要更加自觉地尊重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在执行公安保卫任务和相关业务建设方面,要更加自觉地接受公安部门的指挥,妥善处理好方方面面的关系,充分发挥双重领导的优势。各级公安机关要关心、支持武警部队建设,为部队完成中心任务创造有利条件和外部环境。武警部队和公安机关要主动互通情况,互相学习,共同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暴玉怀、刘海山)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