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总指挥称“蟒蛇行动”将在12小时后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18日 16:32 舰船知识网络版

  阿富汗当地时间3月18日(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美军在阿富汗军事打击行动的总指挥托米-弗兰克上将周一表示,旨在围剿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余部的“蟒蛇行动”已经接近尾声。

  弗兰克在位于喀布尔郊区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表示:“‘蟒蛇行动’将在12个小时之内宣告结束。”

  上个星期三,这一打击行动中的最后一场大规模战斗结束,当时美国、加拿大以及阿富汗的部队攻击了位于喀布尔以南150公里、“基地组织”成员用来藏身的洞穴。此后军事打击行动的重点就转向了游击战,塔利班及“基地组织”残余部队被完全包围,很难逃出以美军为首建立起来的封锁区域。(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蟒蛇行动”不尽如人意 美军计划实施更多攻击 (2002/03/18 12:27)
天气恶劣和部署延误 “蟒蛇行动”原定计划受挫 (2002/03/18 10:45)
阿富汗指挥官:美军“蟒蛇行动”是失败的 (2002/03/17 16:18)
阿富汗指挥官:“蟒蛇行动”是失败的 (2002/03/17 16:01)
“蟒蛇行动”结束 阿富汗政府军全部撤出帕克提亚 (2002/03/16 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