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空间官员认为在空间使用武器不可避免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18日 14:0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2年2月28日报道]美空军负责空中和空间作战的副参谋长查尔斯·沃尔德中将2月27日在国防工业军事空间联合会上说,在美国对阿富汗的战争中,空间系统成功地被用于监视、通信和精确制导弹药瞄准。在未来战场上,为保护这些空间资源和保持美国现在的优势,实施空间控制和在空间潜在使用武器是必然的。他说,空间控制将拒绝未来的敌人利用空间,不是干扰其通信系统就是从地面干扰其侦察和监视平台。他还说:"我们最终将不得不沿着这条路走下去--不管你愿意不愿意。DOUBLE_QUOTATION

  沃尔德说,正像阿富汗战争所证明的那样,美国现在拥有技术优势。但是,要保持这种优势,还要在空间控制领域做更多的努力,包括支持、人力和投资。据空中和空间作战参谋机构的空间控制分部主任约翰·许滕中校说,国防部在2003财年国防预算申请中为空间控制新增加拨款8800万美元,这样使得空间控制的可资利用的经费达到了1.85亿美元。

  约翰·许滕说,空军航天司令部正在开发空间控制作战概念(CONOPS)。此外,担负空间控制任务的新的红色部队已经成立。空军第527空间入侵中队是一支红色部队,其职责是鉴别美国的系统和战略的薄弱点。新的第76空间控制中队将开发和运用空间控制技术。空军还为虚拟空间靶场申请了经费。该靶场将建在内华达州的内利斯空军基地,可用于对与空间控制有关的系统及作战方案进行虚拟试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