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欧洲议会干涉我内政 支持台湾加入世卫组织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17日 15:5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消息欧洲议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在十五日凌晨通过决议,要求世界卫生组织(WHO)大会接受台湾为观察员。决议同时请求欧盟执委会及欧盟会员国在五月十四日召开的世界卫生组织大会上,支持同意给予台湾观察员的身份。

  据香港媒体报道,这份所谓的“决议文”是由欧洲议会五大重要党团及欧洲国家团结党的部分成员联合提案的。

  世界卫生组织是联合国专门机构,只有主权国家才有资格成为其成员,参加其活动。

  台湾作为中国的一个省,根据国际法,台湾根本无权加入必须为主权国家才能参加的国际组织。因此台湾没有资格参与世界卫生组织的活动,也没有资格以任何名义参加世界卫生大会。

  香港媒体批评说,所谓“邀请‘中华民国’(台湾)作为观察员参加世界卫生大会”提案的实质,是企图在国际上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这种做法违背了联合国大会和世界卫生大会有关决议及国际法基本准则。

  从一九九七年到二○○一年,世界卫生大会连续五年做出拒绝台湾加入该会的决定。(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