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说美国不会对无核国家使用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16日 16:3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5日电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5日在接受美联社专访时说,美国将会遵守24年前卡特政府所作出的一项承诺,即不对没有核武器的国家使用核武器。

  鲍威尔说,“美国的这一政策并没有改变”。美国没有把核导弹对准俄罗斯或者任何其他国家。但他又说,美国的核武器显然能够迅速重新定向。

  美联社说,卡特政府在1978年首次承诺不对无核武器国家使用核武器,克林顿政府在1995年重申了这一政策。

  据《洛杉矶时报》9日报道,美国国防部于今年1月8日向国会提交了一份题为《核态势评估》的秘密报告。这个报告要求美军方准备好对包括俄罗斯、中国、朝鲜、伊朗、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在内的至少7个国家实施核打击的应急计划,同时还要求生产新型和小型核武器。(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