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出台更严格的核保护措施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16日 12: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穆罕默德·巴拉迪将于下周向机构的理事会递交一份计划草案,倡议为防止核原料及核设施受到恐怖分子的威胁采取更严格的措施。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3月15日宣布了这个消息,并称美国是这个计划的支持者。

  鲍彻说:“美国坚决支持这些计划,并敦促国际原子能机构各成员国确保该机构能够顺利开展工作。美国赞赏巴拉迪总干事对国际原子能机构富有建设性的领导,并希望理事会能够为全球反恐战争做出更大的贡献。”

  1月,巴拉迪曾呼吁机构成员国提供更多的资金,以应付恐怖主义对全球核设施的威胁,提高安全保障。(席雪莲)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