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出版业者要求当局开放进口大陆图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16日 12: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三月十五日电台北消息:针对台湾当局迟迟不开放进口大陆图书,台湾出版业者今天在台北的一场讨论会上,要求当局解除不合时宜的禁令,允许大陆图书进口台湾,以利两岸文化交流。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与会的台湾出版业者认为,开放大陆图书进口不会对台湾出版业造成冲击,当局应抛开“意识形态”成见,尽快早日开放。台湾世新图书馆馆长赖鼎铭
认为,岛内学生使用资料和学术研究都应掌握资讯多元性,当局有关规定对岸书籍进口的“第三十七条”早已不合时宜,应立即废除。

  书商梁锦兴说,根据估计,台湾进口大陆图书,金额一年不超过三到四亿元新台币,占台湾出版市场的百分之五到十左右,因此占的比率不多,不会影响岛内出版业。

  台湾图书发行协进会秘书长张丰荣指出,大陆最近也开放了台湾图书的销售,台湾如果再禁止对岸图书进口,将影响两岸出版界的交流与合作。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