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盟首脑聚集巴塞罗那 西班牙调战机导弹保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16日 12:18 中国日报网站

  今年的欧盟国家首脑会议于3月15日在西班牙地中海沿岸城市巴塞罗那开幕。会议从一开始,就遭到了上千名反对者的抗议。当天,大批防暴警察与游行抗议的群众发生了激烈冲突,有几十人受伤。

  为保证会议的安全,西班牙从全国各地调动了8500名警察来维持治安。西班牙政府还命令巴塞罗那周围的多架战斗机、地对空导弹和地中海里的战舰处于一级待命状态。北约还
特地调遣了一架装有先进雷达系统的侦察机来监视整个北部西班牙空域的安全。

  摆在欧盟国家首脑面前的议题包括:欧洲经济目前的态势、巴尔干半岛的和平前景、中东危机、伊拉克问题、以及在英国的强烈要求下,欧洲国家是否应该对非洲的津巴布韦采取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

  欧盟国家对塞尔维亚和黑山愿意保持松散的联盟普遍表示高兴。东道主西班牙称,欧盟国家将从政治和经济上对塞尔维亚和黑山给与大力支持。欧洲国家首脑们还呼吁以色列军队从所有的巴勒斯坦占领区域撤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