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张清芳要求台当局查出刘冠军案幕后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15日 16: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消息民进党籍“立委”张清芳昨天针对台湾前“国家安全局”上校刘冠军涉嫌侵占公款案,要求“军法司长”刘锦安督促“军事高检署”检察长维护法纪,对幕后知情者绳之以法。

  据台湾媒体报道,张清芳昨天上午10时前往“国防部军法司”拜会刘锦安,双方会谈近一小时,张清芳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了上述意见。

  张清芳表示,2001年3月间,台湾“洗钱防制中心”发现刘冠军有异常资金动向后,也于7月份请“军事高检署”调查。截至目前为止,有关刘冠军洗钱、侵占公款部分都很明确,资金的进出也被查得一清二楚。

  张清芳指出,“高等军事法院”却以刘冠军目前潜逃外国为由,迄今未对涉嫌协助洗钱的卓昶廷、陈佩珏与相关失职、知情共犯等罪证确凿人员提起公诉,显示出“高等军事法院”检察官等废弛公务、违犯纪律。

  刘锦安则表示,此案有涉及“军、司法管辖权”问题,因此军方即移送司法机关持续侦办。目前军方一直持续进行调查,全案在很多事实没有查清前,不宜贸然起诉。(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