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官员出言不逊 古巴回击其为“恐怖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15日 16: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来,美国白宫新上任的拉丁美洲政策负责人与古巴政府之间爆发了一场“口水战”。美国助理国务卿奥托·里奇给古巴政府贴上了“失败、腐败、专政、凶残”的标签,3月14日,古巴政府予以回击,称里奇是一个“病态地痛恨古巴革命的恐怖分子”。

  据路透社报道,里奇对古巴政府的批评是布什政府执政以来最严厉的一次。就在不久
前,关塔那摩湾关押塔利班和“基地”囚犯一事,以及美国40年来首次向古巴出口货物一事,曾预示着两国关系趋于缓和。但这些新口角让人不得不怀疑缓和迹象只是昙花一现。

  3月12日,里奇公开坚决反对美国同古巴的经济往来,“我们不能通过向古巴开放美国市场来帮助卡斯特罗的统治”。

  古巴官方日报《格拉玛》在头版发表题目为《奥托·里奇:美国政府中的恐怖分子》的公报。公报称:“从刚刚开始担任如此重要的职务起,他就开始倾泻他那病态的、发自内心的对古巴革命的仇恨。”

  公报还指出,对里奇的任命“是布什政府趁美国国会闭会期间强加的”。美国国会曾扣下了对里奇的任命,但布什利用休会期绕过了国会的阻挠。

  在里根执政时代曾发生过一宗重大丑闻——著名的伊朗-反桑地诺分子事件。里根政府最初为推翻尼加拉瓜桑地诺政府,酝酿了秘密行动,不料却演变为一场混乱,并像癌细胞扩散一样影响到以色列、洪都拉斯、萨尔瓦多、伊朗、巴拿马和哥伦比亚等国家。里奇在那场丑闻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席雪莲)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