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蔡英文:将限制卸任公务员赴大陆任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15日 14: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消息台“陆委会”主委蔡英文表示,当局正在全面清查检讨卸任公务员到大陆任职的可容许范围,未来会采取限制性的做法。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台联”前一天指控有台湾现任政务官在大陆投资,使得相关议题继续成为昨天“立法院”“立委”质询的焦点。

  蔡英文表示,“陆委会”将先进行了解,必要时会做一定程度的处理。但她强调,目前上市公司投资大陆的情况相当普遍。

  蔡英文强调,“陆委会”已经针对现行法规进行检讨,并全面清查大陆各式各样的职务,检讨究竟有哪些是可以允许台湾民众担任,哪些是禁止的。对于卸任公务员担任大陆职务,为了“确保台湾安全”,未来也将会采取限制性的作法。

  “财政部长”李庸三昨(十四)日表示,官员购买上市、上柜公司股票,而这些上市、上柜公司有到大陆投资行为,不能就这样认定“政府”官员有投资大陆行为;至于通过“投审会”核准,到大陆投资的情形,李庸三表示,这也是合法投资行为,不应受到质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