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议会批准允许外国驻军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15日 08:32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3月14日电(记者张言)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议会14日批准允许反恐联盟7个国家在吉境内派驻军队的协议。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这项协议有效期为一年,获准在吉派驻军队的有土耳其、法国、丹麦、西班牙、意大利、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7国。除法国空军直接参与在阿富汗的反恐军事行动外,其它6国驻吉部队的任务是为反恐军事行动提供技术和后勤保障。

  吉议会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伊萨科夫在议会发言时说,吉无力单独应对国际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和有组织毒品犯罪的威胁,因此求助于这些国家。吉外交部长伊马纳利耶夫也指出,吉长期受到国际恐怖主义的威胁,因此同反恐联盟成员一道支持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

  目前,已有约2000名外国军人驻扎在比什凯克“马纳斯”国际机场。根据吉议会批准的协议,反恐联盟派驻吉境内的部队人数不应超过5000人,空军飞机不应超过50架。吉议会已于去年12月6日批准美军使用“马纳斯”机场。(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