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纪念攻打总统府45周年 卡斯特罗称保卫革命成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15日 00:59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3月14日电(记者郑建东)古巴共产党中央第一书记、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13日晚说,古巴将誓死保卫已经取得的革命成果。

  他在当晚举行的纪念攻打总统府和占领时钟电台45周年的大会上指出,经过无数先烈前仆后继的浴血奋斗,古巴从一个西班牙殖民地和美国的附庸变成了一个独立、自由的国家,从一个没有公正和不平等的奴役社会变成了一个团结、公正合理的国家。

  卡斯特罗说,任何敌人都吓不倒古巴人民,古巴将誓死保卫胜利果实。任何尖端、毁灭性的武器都不能摧毁古巴人民的坚定信心和勇气。他说,古巴人民将努力成为世界上最有文化的人民,将充分享受人类的尊严、友好和创造性所带来的幸福,为人类的美好未来贡献微薄的力量。

  卡斯特罗指出,古巴今天引以为荣的一切只是古巴革命的一个小小的缩影,未来将更美好。他说,哪怕付出生命的代价,古巴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远大目标。

  在哈瓦那“卡尔·马克思”剧院举行的纪念大会上,14名当年参加起义行动的成员被授予“何塞·安东尼奥·埃切维里亚”勋章。

  1957年3月13日,埃切维里亚率领大学生联合会部分成员发动了“推翻独裁政权,开展古巴革命”的行动。他们攻打总统府并占领了时钟电台,但因力量悬殊,这次行动遭到失败,埃切维里亚等人在战斗中牺牲。(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