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将妥善处理朝鲜人进入西班牙驻华使馆一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14日 20: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3月14日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在今天的例行记者招待会上,就20多名北朝鲜人进入了西班牙驻华使馆一事指出,这些人并不是难民,中国将从人道主义角度出发,对此妥善加以处理。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今天上午20多名北朝鲜人进入了西班牙驻华使馆,请介绍一下具体情况。在上次发生的类似事件中,中国政府未将那些人视为难民,此
次中方将如何看待这些人?

  章启月说,今天上午,一些人非法进入了西班牙驻华使馆。这些人的身份还在核实之中。经初步了解,这些人并不是难民。我们一贯反对非法偷越国境或非法入境,我们将会依法处理此事。

  章启月指出,中朝是非常友好的邻国,过去曾发生过少数非法偷越国境的现象。但从国际法和他们非法越境的目的来看,这些人并非“难民”。中国根据法律,并且从人道主义角度出发,对此妥善加以处理。应该说,中朝之间不存在“难民”问题。

  章启月强调说,我们正在对有关情况进行进一步的了解,并正在对有关人员的身份进行核实,我们与有关方面也保持着接触,希望问题能够妥善解决。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