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那架飞机哪去了?——五角大楼被撞事件迷雾重重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14日 08:56 北京青年报

  沙丘

  众所周知,在去年的9月11日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大厦被撞后不到一个小时,美洲航空公司的77航班客机撞向五角大楼。美联社在第一时间报道说,五角大楼发生爆炸,肇事者是一辆卡车。但五角大楼迅速否认了这个说法,而且直到今天,仍称确实有一架飞机撞向五角大楼。在“9·11”事件半年纪念日之际,法国一家媒体对美国官方的说法提出强烈质疑,因
为翻遍美国官方公开的所有现场照片和录像,都找不到那架所谓的“飞机”。那么,这架飞机到底哪里去了呢?

  -疑点一:为何被撞毁的只是外层?

  美国军方公开了关于五角大楼遭到袭击的卫星照片,并清楚地表明了受袭的部分。五角大楼不仅有五个角,其内部结构也是由五个套在一起的五角形五层建筑组成。

  在这张卫星照片的下部可以清楚地看到第二圈建筑完好无损,也就是说,飞机撞向的是第一圈建筑,即最外面的那一圈建筑,而里面的四圈建筑并未被飞机直接撞到,只是爆炸引发大火,里面的建筑才受到了一些波及。

  据五角大楼介绍,撞向大楼的是一架波音757-200型客机。这种大型客机将近100吨重,最高时速可达600英里,其降落时速也达到250英里,飞行中的波音客机如一枚超级炸弹。这样一枚炸弹撞向五角大楼,而五角大楼只是外部遭到毁坏,这可能吗?

  假设这架客机携带8600加仑汽油,一加仑汽油的地球引力大约是6.9磅(由于气温不同,引力会有所不同),那么8600加仑的汽油落向地球便相当于60000磅汽油爆炸,其威力如何,相信任何人都能想象出来。

  -疑点二:为何只撞到第一层楼?

  从五角大楼被撞后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出,飞机只撞到一层楼上。上面四层楼是在上午10时10分才塌下来的。这也是美国媒体一致的报道。

  五角大楼高78英尺,而波音757客机机身高44.7英尺,长155英尺,翼展125英尺,座舱的高度也有12英尺,这么一个庞然大物撞向一座建筑物,而只有建筑物的第一层受损,这可能吗?

  -疑点三:为何草坪上找不到碎片?

  从公开的照片可以看到被撞的五角大楼前面的草坪。如果像上面所说,飞机只撞到五角大楼的外部,只撞向一层,并发生了爆炸,那么建筑物前的草坪上应该有许多惨不忍睹的碎片。可是,这样的碎片谁看到了?

  飞机的座椅呢?那些用安全带绑在座椅上的乘客将会被摔出机外,可是,这些乘客哪里去了呢?为什么从照片上看不到他们?很多人都亲眼看到过飞机失事的现场,不管这些飞机是撞向水面、地面还是大楼,有哪架飞机会突然从人间蒸发了呢?如果这些照片真是在爆炸发生后的三天之内在现场拍摄的话,那么为什么看不到飞机残片呢?

  一名美国飞行员也对五角大楼的解释充满疑惑:“我驾驶过波音757这类的大型客机,我知道飞机坠毁后,收集碎片是一项很艰巨的工作。按五角大楼的说法,那架波音客机的翼尖会被大楼切掉,然后弹到前面的草坪上。而客机的两部引擎由于巨大的惯性作用,会撞进大楼里,其破坏力决不仅仅是在墙上打一个洞。机腹部分还装有燃料箱、行李箱、邮件包和货物。让人困惑的是,这么多的东西,其碎片竟然无法从照片中看到!”

  -疑点四:运沙车到底在干什么?

  还有一张照片上出现了神秘的运沙车和推土机。运沙车正在往草坪上卸沙子,运沙车的后面是一部推土机,正在平整草坪上的石子。

  疑问因此产生:飞机撞向五角大楼一层,前面的照片可以清楚地显示草坪没有遭到破坏。既然没有遭到破坏,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却下令修整草坪,有这个必要吗?

  -疑点五:消防队看到了什么?

  在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也就是9月12日,国防部长助理维克多·克拉克与阿灵顿县消防队长埃德·普劳格尔在五角大楼联合举行记者招待会。一名记者问:“飞机撞进了大楼,消防队员们看到飞机上掉下什么东西了吗?”

  普劳格尔回答:“在灭火期间,我们从内部看到飞机的一些小碎片,但并没有大碎片。换句话说,没有油箱部分或其他东西。飞机撞向大楼时,飞机上到底发生什么事,我们有很多证人可以给你更好的回答,我不想就此发表评论。”

  另一名记者接着问:“换句话说,现场根本没有飞机的燃料箱或其他类似的东西?”普劳格尔支支吾吾地回答:“我们相信,那里刚好有一个大坑。我们认为那可能就是机首部分。”第一时间赶到灾难现场的消防队长竟然对这架飞机的情况如此茫然,原因何在?

  -疑点六:被撞的准确位置在哪里?

  五角大楼公开了一些照片,声明照片显示的是被波音客机所撞的第一圈建筑的准确位置。但即使你看得再仔细,你也看不明白飞机到底撞在哪里。

  所有这些照片都是美国政府公开的,也是从美国军方的网站上所能查到的。毫无疑问,美国官方公开的飞机撞五角大楼事件,并不完整。人们不禁要问:五角大楼隐瞒了什么?为什么要隐瞒?是否真的有一架波音客机撞向五角大楼?这架飞机究竟有何秘密?

  法国媒体提出一系列的疑问后,立即引起美国舆论的广泛关注。一位资深记者立即进入权威的MSNBC网站,调出与飞机撞五角大楼有关的录像进行核实,让他震惊的是,他连续认真地看了十几遍,但他竟然没有从中看到那架所谓的波音757客机的踪影!

  尽管飞机撞五角大楼事件至今仍迷雾重重,但有一件事是确定的。那就是77航班上的乘客死于9月11日这个悲剧的日子。那天,飞机上的芭芭拉·奥斯陆从77航班上给她丈夫打电话,告诉他客机被劫持了,她不知道客机将飞往何方。

  这架客机后来怎样了?它就是那架撞向五角大楼的飞机吗?如果不是,这架客机现在在哪里呢?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