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国安会”秘书长辞官不走人遭亲民党痛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14日 08: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4日消息因下属侵吞公款而受连累,台湾的“国安会”秘书长丁渝洲已辞职获准一个多星期,不过,人们却发现交出乌纱的他仍在上班,消息传出,亲民党“立委”大加鞭挞。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国安局”前出纳组长刘冠军因贪渎案入狱,牵连该局前两任局长,而现任“国安会”秘书长的丁渝洲便是其中一位。在遭“监察院”弹劾前,丁向陈水扁
递交了辞呈,并于本月六日获准,空缺由邱义仁接任。

  昨天,台湾的“立法院法制委员会”邀请“国安会”及“国安局”官员就刘冠军贪渎案报告,结果“国安会”副秘书长江春男透露,由于邱义仁十五日才会与丁渝洲交接,因此丁渝洲目前仍在“国安会”上班,不过只是“看守”,主要事务暂由首席副秘书长张荣丰代理。

  此言一出,立即引发亲民党“立委”秦慧珠等人不满,她们痛批“国安会”官箴混乱,并质疑新任秘书长邱义仁刻意回避“立法院”监督。

  不过,民进党“立委”林浊水称,他早就要求“法制委员会”等邱义仁到任后再开会,是亲民党一直持反对意见。

  亲民党“立委”邱毅在反驳之余,则建议干脆邀请“国安会”主席陈水扁到院报告,双方争论不休下,主席国民党“立委”黄昭顺裁示,要求“国安会”首席副秘书长张荣丰立即到会报告。(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