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海军新近低价购买的英国潜艇竟然漏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13日 14:38 扬子晚报

  俗话说“便宜没好货”,这句话近日在加拿大得到了验证。该国海军用低价购买的潜艇,在首次出海训练过程中就发生了事故———漏水。不过该国潜艇部队司令表示,事故并不严重,没有影响到当天的正常训练。路透社报道,这艘出事的潜艇有个很好听的名字:“温莎号”,属于柴油电池驱动的常规动力潜艇,是加拿大1998年用4.75亿美元从英国购买的四艘潜艇中的一艘,随后进行了现代化改装。也许是英国方面嫌加拿大方面出价太低,这几艘潜艇在建成后一度迟迟不予交货。但潜艇到手后,加拿大国防部就宣称,这是一笔非常合算
的“买卖”。

  上周一,“温莎号”出海进行首次训练并顺利潜入大海。可是没过多久,有人发现,潜艇通气管处漏水不止。为防万一,艇长下令返航检修。就在潜艇返回码头途中,有人还嫌不够热闹,竟然扳动了错误开关,导致530加仑海水涌入了原本密封的电池舱。这下可好,潜艇变成了“戏水池”,许多船员不得不用饭碗和睡袋进行“淘水抢救”工作。

  其实早在“温莎号”完工后,从英国前往加拿大途中就不断发生事故。先是雷达天线处漏水,接着,重要导航设备声纳部分出现严重故障,后来潜艇内部有个管道被不明物体堵住,船员不得不用冰球棒进行疏通工作。

  由于当时加拿大军方曾经破例允许电台记者随船报道,这事件因而被曝光并广为传播。这起事故令加拿大国防部长坐立不安,本来他就因为加国军费不足受到各方批评。这次新潜艇首次训练就出现如此“严重质量问题”,让这位官员愈加难堪。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