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移民政策问题不小 9.11劫机犯死后竟获美签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13日 12:1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2日电(记者谭新木、胡晓明)去年9月11日,穆罕默德·阿塔和马尔万·谢赫驾驶两架劫持的美民航客机分别撞向纽约世贸中心双塔。今年3月11日也就是恐怖事件6周月之际,他们曾经参加的飞行培训学校接到美国移民归化局寄来的信件通知,称两人申请学生签证的要求已获批准。

  这封寄往位于佛罗里达州威尼斯的霍夫曼飞行学校的信件显示,这两人的申请分别于
去年7月和8月获得批准,但邮戳显示信件上周才寄出。

  移民局发言人称,这件事情确实非常“令人尴尬”。但它也证明了移民局长期以来一直在反映的问题,即现在用来搜集和跟踪外国学生的系统已经“陈旧、过时、不准确和不及时”。移民局一位前官员则称,这封信根本就不该寄出。它反映了移民局各部门之间缺乏协调。

  阿塔和谢赫自2000年7月开始在霍夫曼飞行学校接受训练。当年8月29日,两人提出申请,要求将所持的旅游签证改为学生签证,以便能够自当年9月1日起接受一年的飞行培训。申请由学校出面向移民局提交。

  移民局称,在两人的申请获准后,移民局很快就通知了他们本人。按照惯例,学校一般是最后获得通知的。(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