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和东海舰队互派师团职指挥员代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13日 08:18 解放军报

  本报讯董晓波、特约记者汪光鑫报道:3月初,东海舰队5名优秀师团职军事干部被派到南京军区某摩步师等部队代职,南京军区5名优秀师团职军事干部到东海舰队舰艇部队代职。这是南京军区与东海舰队为培养复合型军事人才采取的一个新举措。

  近年来,军兵种联合作战演练、战役集训力度不断增大,对联合作战军事指挥员的素质和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尽快改善优秀师团职指挥员的知识结构,提高他们的联合作
战指挥能力,东海舰队在前两年实行舰长与潜艇艇长交叉代职、部队与机关双向交流的基础上,通过与南京军区有关部门协商,决定从今年起,与南京军区一起每年组织师团职军事干部双向代职。

  为组织好这次军兵种双向代职工作,东海舰队从各单位推荐的一批年轻优秀、有发展潜力的军事干部中,选拔了舰艇支队参谋长、舰艇大队主官等到南京军区部队代职。这5名干部从3月份起,将在半年的代职锻炼期内,到南京军区的摩步师、炮兵师、装甲团等部队熟悉了解这些部队的主战装备、军事训练、作战指挥、部队管理等情况。同时,南京军区的5名代职干部,已分别被安排到东海舰队的驱护舰部队、潜艇部队、登陆舰部队代职,这期间他们将随舰艇出海训练、进行多种演练,以熟悉了解海军部队新装备的作战性能、战法及作战指挥样式。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