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米洛舍维奇再次指责检察官操纵前南战犯法庭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12日 22:20 中国日报网站

  南斯拉夫前总统米洛舍维奇3月12日再次指责联合国前南战犯法庭的检察官操纵控制该法庭。他是在对一名该法庭请出的证人进行盘问时,做出这一评论的。

  据法新社报道,米洛舍维奇说:“这又是一个被检察机构操纵的隐瞒真相的实例。”但他还没说完,他的麦克风就又被该法庭首席法官理查德·梅伊关掉。

  这位法官随即警告米洛舍维奇说,现在不是他做评论的时间,他应当在对证人的提问中,表达他的不满情绪。

  米氏随即开始质问这名证人——一所阿尔巴尼亚族学校校长、现年41岁的洛库。米洛舍维奇问他道,他是否知道他所在的村庄是科索沃解放军“向马其顿运送军火的主要中转站”。米氏还向他宣读了一系列阿尔巴尼亚警察官员的名字,并称这些人就是被科索沃解放军所杀。但洛库否认了这些说法,指责米氏捏造了这些名字。

  周一(11日)洛库曾出庭作证,但当他说到他的哥哥于1999年3月在科索沃南部一个村庄被一伙塞族士兵杀死时,法庭不得不终止了当天的庭审。

  早在3月6日,米洛舍维奇在该法庭为自己辩护时,就驳斥了控方证人所谓自己在执政期间大规模驱赶科索沃阿族居民的“二手证词”。

  米洛舍维奇一直质疑海牙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的合法性,但他利用国际电视媒体对庭审的转播,以缜密的雄辩驳得多位控方证人无言以对,博得了世人的同情。(赵永飞)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