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库存“削减的核弹头” 俄罗斯表示拒不接受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12日 18: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3月11日对美国发出警告,如果华盛顿不销毁“多余的核弹头”,而是将它们库存起来,会挑起新一轮军备竞赛。

  伊万诺夫是在接受《纽约时报》的书面采访时说这番话的。他将于美国东部时间3月12日抵达华盛顿,同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就裁军、反恐怖和其他议题展开为期4天的会晤。伊万诺夫的警告给美国总统布什5月底的莫斯科之行,以及美俄两国是否能达成削减战略核武器
协议蒙上了阴影。

  在布什建议大规模削减美国的核武库的同时,俄罗斯提议将自己的核弹头减少至1500枚,前提是多余的核弹头和发射架必须被销毁。

  虽然美国同意将自己的核弹头从7000枚左右减少至1700枚至2200枚之间,但它有意将削减的部分弹头和发射架库存起来。

  伊万诺夫指出,俄罗斯的政策是,任何削减战略武器的协议都是不能“反悔的”。他称,美国提议储存部分削减核弹头,并在必要时重新使用它们,是不可接受的。(信莲)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