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菲律宾拟取消购买台湾战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12日 16: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3月12日消息:基于对“一个中国”原则的坚持,菲律宾准备取消向台湾购买老旧的F-5E战斗机的念头。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中国驻马尼拉大使馆发言人王珞昨天重申了中国政府对于菲台“商业交易”来购买二十四架F-5E战机的立场。

  王珞说﹕“我们对此事的立场是一贯的。我们反对台湾当局和中国有邦交的国家进行军事接触。”

  菲律宾副总统兼外长金戈纳表示,他会研究中方的言论后才作评论。

  菲律宾国防部长雷耶斯则表示,总统阿罗若夫人已下达命令,要求购买战机不能违反“一个中国”的原则。

  雷耶斯透露,菲方的国防部和外交部也有参与购买战机的磋商,但尚未提升至总统办公室的层面讨论。他说,双方讨论过很多方案,但未有说明。

  不过总统发言人狄佬说,阿罗约总统是不会批准这种交易的,因为它违反“一个中国”政策。

  此前菲律宾和台湾媒体曾报道,台湾当局准备以台湾当局准备以一美元卖给菲律宾二十四架F—5E战机,以换取当局领导人陈水扁赴菲访问,并准许台湾空军飞行员在菲律宾空域进行飞行训练。据称,陈水扁赴菲访问的要求已遭到菲外交部的“立即拒绝”。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