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美空军副部长秘访台湾多个敏感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12日 14:06 南方日报

  南方网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空军部副部长上周秘密率七人访问团来台,密集访视数处军事基地,与台湾当局“国防部”及空军总部官员交换意见后,随即离开。

  据悉,该七人一行为掩人耳目,没有搭乘美国空军专机,而是乘坐一般民航班机从台北中正机场入境。他们曾前往多处空军敏感基地参观,包括花莲佳山基地洞库,还有美军协防时代在台中清泉岗协建的最大机场。

  据台湾“国防部”匿名官员指出,该空军副部长是文职官员,并非现役军人。但却是数年到访台湾的少数高层美国政府及军事官员。据悉,空军内部知道这个访问团的人不多。

  据台湾媒体分析,该访问团与2001年美空军来台评估空军战力有关,是其后续视察团队。到访最大目的在了解台湾于战时保存和维持持续战力的现况与潜力,并包含长程预警雷达的选型和选址、Link─16数据链联战系统、安全走廊、新型攻击机的部署方式等。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