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海军将装备“布拉莫斯”超声速反舰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11日 10:3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2年3月6日报道]印度国防部已经决定,在今年6月对"布拉莫斯"(PJ-10)远程超声速反舰导弹进行海射试验之后,开始在海军"拉吉普特"级驱逐舰上部署。

  据有关方面称,"布拉莫斯"导弹可以用于对抗中国从俄罗斯购买的两艘"现代"级驱逐舰上装备的DOUBLE_QUO
TATION
日炙"3M80(SS-N-22)超声速反舰导弹。并称,"拉吉普特"级驱逐舰是装备"布拉莫斯"导弹的最适合平台。

  "布拉莫斯"导弹海射型可以携带核弹头。因此,装备该型导弹的"拉吉普特"级驱逐舰将为印度提供强有力的第二次打击能力。

  "布拉莫斯"导弹的研制可以被视为印度一个雄心勃勃的巡航导弹计划的开始。有消息说,印度国家航天实验室早在三年以前,就开始对一种五倍声速以上的超声速巡航导弹进行效费比研究。

  另据消息称,海射型"布拉莫斯"导弹试射结束后,其研制组将开始进行该导弹的空射型和陆射型的研制工作。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