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纪念9·11爆发6个月 布什将宣布更强硬反恐策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11日 09: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将在3月11日发表演讲,纪念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6个月,并阐述美国打击恐怖主义的新政策,其中重点可能是强调美国搜捕“基地”组织成员等恐怖分子的行动,将反恐触角伸展到没有要求美国协助反恐的国家。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政府一些官员透露说,布什将表示,一些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国家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表现迟钝,这种状况是不能接受的。布什在演讲中不会过
多地表述美国打击恐怖主义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而是呼吁采取措施以更积极的姿态追捕“基地”组织成员。

  这些官员还指出,布什的演讲将有三个重点:第一,更加详细地阐述政府为防止“基地”组织重新集结而制定的计划;第二,赞扬同盟在反恐斗争中的作用;第三,再次告诫民众威胁依然存在,即,恐怖分子可能同一些谋求发展核武器和生化武器的国家联合起来,发动袭击。

  据悉,布什将花较大篇幅谈论第三点内容,表示政府不会让“邪恶轴心”国家发展武器的计划得逞。布什还将告诫民众,下一步反恐战争将更为艰难。这意味着,美国可能在一些没有要求美国协助反恐的国家也强行开展反恐行动。

  布什在演讲中还将表示,美国和其盟国对一些“无赖国家”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做法不能无动于衷。(孙玉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