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邱义仁掌管“国安会” 情治系统成扁系人马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8日 14:21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3月8日电台湾消息:因“国安局”前出纳组长刘冠军贪渎案遭“监察院”弹劾的“国安局长”殷宗文、丁渝洲,2月6日分别向陈水扁提出辞呈。陈水扁前天决定由“行政院”政务委员邱义仁接任“国安会”秘书长一职。外界认为这是陈水扁上任2年后,正式由自己人接掌“情治系统”的最高首长,对民进党政权有一定的意义。

  当初揭露“国安局”秘密经费问题的亲民党“立委”秦慧珠昨天指出,邱义仁出任显
示陈水扁“弃车保帅”,有意不让案情再向上发展。她质疑使情治系统成为陈水扁的“爪牙”,外人无法了解“国安局”内幕。

  据了解,陈水扁在《世纪首航》一书中曾经以惊涛骇浪来形容他接任时的处境,为了稳住政局,军事与情治单位几乎都留用旧系统人事。邱义仁接任“国安会”秘书长,外界认为是陈水扁全面掌握政权的开始。(刘光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