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洛-马公司为美海军研制舰载导弹防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7日 21:1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宇航》2002年3月5日报道]洛-马公司近日从美海军研究办公室得到一份价值730万美元的合同,为保护海军舰船免遭热寻的及光学制导导弹的袭击研制一套新系统。该系统称为舰载综合光电防御系统(SHIELDS),使用一台激光器来干扰反舰导弹,使其转向脱轨。

  该项目将在海军研究办公室的技术指导下完成,属于海军未来能力平台保护项目的一
部分,主要目的是将新技术转化应用于舰队。

  SHIELDS可用于探测、分辨及干扰光电、红外、激光制导导弹,该系统配有一台在可见波及长波红外光谱带间运作的高能激光器,一台可探测20公里外被动目标的测距仪以及可在3秒内分辨目标的无线电收发机和信号处理器。

  海军方面还希望通过SHIELDS的研发来加速其下一代电子战系统-高级综合电子战系统(AIEWS)-的发展。洛-马公司负责提供AIEWS的激光红外对抗系统部分。最终将有72艘舰船装备SHIELDS系统,海军的目标是要将该技术或独立,或作为AIEWS的一部分加以转化,应用于其舰船。预计整个系统耗资不会超过1000万。

  另外,洛-马公司还在计划将SHIELDS技术应用于空军。根据其新近与空军研究办公室签定的合同,洛马已开始为空军设计一个分为三层的自我保护系统。首层通过干扰敌方导弹的跟踪雷达,阻止其导引头获得信号来使导弹无法发射;第二层可干扰飞行中的导弹;第三层则可发射一枚小型反导导弹。

  SHIELDS系统还可结合入"协同战斗能力"(CEC)系统,使舰队中的每艘舰船都可观察到友舰所观察到的情景。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