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奥斯克斯公司演示第一辆混合电传动重型军用卡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7日 11:06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ProPulse混合电传动系统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2年2月28日报道]奥斯克斯卡车公司在美国陆军协会冬季座谈会上演示了第一辆采用混合电传动的重型军用卡车。该卡车采用了奥斯克斯公司研制的ProPulse混合电传动推进系统。该系统采用1台恒速运转的柴油机,由其带动发电机为安装在各个差速器上的电动机提供动力。该发电机的功率很大,其交流电输出在不驱动车辆时足以为1座机场、医院、指挥中心或多达300户家庭供电。

  ProPulse混合电传动是一种模块化系统,简化了向车轮分配动力的过程。柴油机驱动一台400千瓦的发电机,尤其把电力传输给每个车轮。这种直接传输动力的方式消除对扭矩转换器、传动装置、分速箱和传动轴的需求。行走部件的减少使整个系统的效率更高、更加可靠和容易维修。ProPulse系统的主要性能优点是:

  (1)可以节省40%的燃油,因为该系统的柴油机以1500~1800转/分钟的恒速运转,比高速行驶和满载时所需的2200转/分钟效率高。在军事行动中降低油耗可以减少油料的支援车,并且可以明显提高行程;(2)减少废气排放,符合新的环保要求;(3)车载发电机可以为机场、医院、指挥中心、武器系统、通信系统、背景照明和整个城区提供充足的交流电;(4)降低寿命周期费用。不需要维护或更换电池,所需的燃油较少。同时由于发动机持续以最佳转速运行,所以减少磨损。电传动降低了整个传动系统的扭矩,又降低了卡车的磨损。而且,模块化设计所要求的配件数量较少;(5)提高备用状态。系统控制器可以生成实时诊断数据,以供调整和规划预防性维护。另外,它还可以提供维修信息记录。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