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详讯:喀布尔发生爆炸 5名国际维和士兵丧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6日 23:4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施罗德表情沉痛

施罗德在新闻发布会上

  德国当地时间3月6日下午(北京时间3月6日晚),德国国防部称在喀布尔一储藏军火的地方发生一起爆炸事故,造成国际维和部队中两名德国士兵及三名丹麦士兵丧生。这也是18国维和部队进驻阿富汗以来最严重的一起伤亡事故。

  德国陆军总长库雅特(Harald Kujat)在新闻发布会上称除以上伤亡外,另有3名士兵受重伤,其他数人受轻伤。此次事故的具体原因不明,但当时维和部队正销毁在该军火储藏地
点的两枚前苏制的SA-3导弹。他说:“尽管销毁程序没有差错,但导弹提前爆炸”。一位在喀布尔的德国军官称事故发生地点距德国军营约2公里。

  德国总理施罗德(Gerhard Schroeder)在另外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这一事故感到悲痛。但他拒绝评论此次事故将会对德国在以后的维和行动中会造成怎样的后果。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也证实了这一消息,表示闻讯后“震惊并且心情沉痛”,但他说:“尽管这一结果惨痛,但我们仍要继续与国际恐怖势力做斗争。”

  目前约有1250名德国士兵在阿富汗参加维和行动,其中850人驻扎在喀布尔。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高度戒备疲于奔命 9-11后美国战机出动近300次(2002/03/07/ 07:21)
美军将领称阿东部山区至少半数敌军被歼灭(2002/03/07/ 07:08)
清剿不易 基地组织利用互联网密切联系(2002/03/07/ 06:30)
“蟒蛇行动”奏效 美国防部长称战争今后更危险(2002/03/07/ 06:07)
套用老战术遭挫折 美直升机在阿被击落之谜(2002/03/07/ 04:20)
导弹意外爆炸 5名国际维和士兵在喀布尔遇难(2002/03/07/ 01:22)
卡尔扎伊呼吁各派团结 建立独立强大的国家军队(2002/03/07/ 01:19)
击毙“基地”残党一半 在阿反恐联军取得重大进展(2002/03/07/ 01:12)
中国日报:喀布尔发生爆炸5维和士兵丧生(2002/03/07/ 01:02)
俄议会下院发表声明对美军入格表示“严重不安”(2002/03/07/ 00:03)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