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神舟三号”近期发射 载人飞船明年有望升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6日 23: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三月六日电(记者朱沿华吴庆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胡世祥今天在此间披露,中国第三艘无人飞船将于近期发射,第一艘载人飞船最快明年有望升空。

  当记者询问中国第三艘无人飞船“神舟三号”发射缘何从去年推迟到今年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副部长胡世祥表示,主要是因为当时的产品质量出现了一些问题。“我们追求的是一次成功,成功才是硬道理。只要有问题就要彻底解决,所以并不在乎迟一天还是
早一天发射。”

  今天出席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中,胡世祥在人民大会堂里接受了多家传媒记者采访。

  胡世祥证实,将发射的火箭和飞船目前已经进入发射场,产品质量很好,预计在近期即可升空。他同时表示,比之前两次的发射,此次的无人飞船在技术上将做很多改进,在可靠性上有了很大提高。为了保证未来航天人的生命安全,中国的科研人员下了很多功夫,在地面控制和测量以及安全逃逸等方面都采用了许多新技术。

  至于外界很关注的中国载人航天器何时发射,全国人大代表胡世祥表示,中国政府对此事极为关切,在财力上给予了大力支持。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地进行,最快明年可能发射,但具体日期还需视试验结果而定。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