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军方改革进入试验阶段 一空降师将雇用专业士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6日 23:09 中国日报网站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3月6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俄军方将在2003年上半年前,在第76空降师中引入一套驾驶员雇用计划,以此来达到组建专业化军队的试验计划。

  据法新社报道,伊万诺夫称,这项试验将可以精确获知“一个师实现雇用专业士兵共需花费多少”。新的雇佣兵制度是用来取代目前俄军方基于征兵制度组建的部队。

  俄军方许多高层官员都认为,要完成陆军改革计划至少需要10年以上时间,因为要想加快部队专业化进程必然需要巨额军费开支。

  基地建在西部城市普斯科夫的俄罗斯第76空降师共有7000名士兵。但目前,仅有15%的人数属于雇用的专业士兵。

  伊万诺夫说,该师的改革行动将在“几个月内”启动。

  据俄罗斯军方运作部长官普季林统计,此次改革计划约需花费10亿卢布(约合3200万美元)。他说:“这些钱将主要被花费在为专业士兵修建住房及提高公用设施上。”

  另据俄官方数据显示,目前俄罗斯部队共有1200万服役军人。军方正在着手实施改革措施以削减军队人数,并逐步取消征兵制度。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