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某部海上夜战功夫硬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6日 08:24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吴瑞虎、特约通讯员徐纲要报道:2月初,茫茫夜海,风高浪急。突然,10多条导弹快艇、鱼雷快艇、猎潜艇如支支利箭,从某海域冲向“敌”舰艇编队,条条“火龙”从四面八方射向“敌”舰。这是海军某部按新大纲组织夜训的情景。

  这个部队新年度开训后按新大纲的要求,着力提高海上夜战能力。他们以理论集训、网上推演、白天模拟、夜间精练的方法,强化夜间海上训练。在训练内容上,他们突出与高
技术夜视器材相结合,改进夜间观察训练,在“看得见”上下功夫,练就夜间的“火眼金睛”;突出研究多维空间的立体对抗,注重夜间射击训练,在“打得准”上下功夫,按照昼教夜练,先黄昏后夜间,先月夜后暗夜,逐步加大训练强度和难度,提高射手在夜间各种复杂情况下快速捕捉目标、及时准确射击的能力;突出提高协同作战能力,在“合得成”上下功夫,研究制定了指挥通信、协同动作及各种保障预案,从单个项目到整个课目,从艇组到编队,从单方协同到“红”“蓝”对抗。通过网上推演,熟悉程序;通过模拟苦练,熟练操作,一个多月来,他们已完成了单艇和编队隐蔽航渡、快速接“敌”、实兵虚攻等夜间对抗课目的训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