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你有权力沉默——我在美国当警察》连载(3)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6日 00: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北京特产----加州牛肉面

  次日中午,飞机终于飞临洛杉矶,当我们平稳地降落在洛杉矶国际机场时,已经是当地时间中午12点多了。过移民、海关、动植物检疫,出关过程繁冗漫长,但一切都算顺利,只是迈克斯带的准备炒菜用的花椒大料被没收了。

  负责安排我们生活的代理人麦考兴高采烈地到机场接我们,我们的到来,对他来讲意味着一笔不小的收入和一群极具潜力的朋友。后来证明,麦考在洛杉矶华人圈中的声望因为我们上升了好几个百分点

  来自东北的麦考,10年之前只身一人跑到美国,从洗盘子到帮人搬家,各种杂活、累活都干过,还经常受黑人和老墨的欺负,不过他总算是熬过来了,相继将老婆孩子接到了美国,他自己则在一家华人开的计算机公司供职,专门负责销售。

  麦考的弟弟凯文帮我们把行李装上车。麦考关切地问我们,要不要吃点儿什么?

  我真的感觉有些饿了,飞机上的食物向来是难以下咽的。可吃点什么好呢,太累了,油腻的东西肯定吃不下。

  有了,我忽然想起了在北京风靡一时的美国加州牛肉面。

  美国加州牛肉面曾经是我在北京时最青睐的街头快餐,汤汤水水的,加上几个小菜,落肚之后,四体通泰。这回到了加里弗尼亚,更要吃一吃正宗的加州牛肉面!

  我对麦考说,就带我们去吃加州牛肉面吧。

  “什么?什么面?”

  “加州牛肉面!”我又加重了语气。

  “我怎么没听说过有加州牛肉面?”麦考更加困惑地反问道。

  “你开什么玩笑,北京满大街都是美国加州牛肉面,加州会没有,别蒙我!”

  “兄弟,我……我……我真的不蒙你,真没有加州牛肉面。”麦考一着急,就有点儿结巴。

  “算我请你还不行!”我还是不信,我知道人一到美国都变得抠门儿,故意挤兑麦考。

  “兄……兄弟,你别骂我,晚上我请你们吃海鲜,我来洛杉矶10年了,还真没听说过有什么加州牛肉面。”

  为了不耽误时间,我们上车走了。后来,我们走遍了洛杉矶的大街小巷,又去了旧金山、圣地亚哥,也没能吃上那可口的加州牛肉面。我相信,生性豪爽的麦考绝不会骗我们,但我还是纳闷儿,那北京满大街的美国加州牛肉面是从哪儿冒出来的呢?

  时间长了,我也就不觉得奇怪了。在北京时,只要是美国的东西就觉得好,可是到美国以后,要想买一样不是MADE IN CHINA的东西,还真难,在西点军校,我看中了一顶印有西点军校校徽的帽子和一把带有西点军校标志的刀子。尽管价格不菲,但我爱不释手,还是把它们买下了。回来后才发现,在帽子里面和刀刃上一个非常不起眼的地方,还是印着MADE IN CHINA看来美国人还真的离不开我们。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