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被指偷运巨款赴美 李登辉老妻法庭甩泪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5日 15: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5日消息因“巨额美钞运美”风波引发李登辉妻子曾文惠起诉前“立委”谢启大等3人诽谤案昨日再次开庭,曾文惠现身法庭应讯,结果“受委屈”一度趴在法庭桌上哭泣,并否认有运美金赴美一事。

  据台湾媒人报道,此案开庭长达8个多小时,开庭过程仅休息5分钟。此案在昨天晚间6时左右结束,并且订定3月26日下午宣判。

  曾文惠昨天在女儿李安妮的搀扶下,站在法庭前接受法官的询问,她否认有运美金赴美一事,表示前年大选揭晓后,她一直在官邸,3月19日晚上因国民党中央党部发生抗议事件,她与家人在家中看电视,仅在3月21日的儿子20周年祭日外出扫墓。

  曾文惠说,平常她都在家,很少到外面,外面的事情也不管,所以在谢启大、冯沪祥指称她偷运美金到美国时没有立即站出来否认,之后“总统府”发表新闻稿否认,她也并不知悉。

  谢启大、冯沪祥仍然坚持曾文惠偷运美金到美国,两人均表示,“国际法”的专家丘宏达曾向美国国务院官员查询,证实此事,谢启大也说,依据她2年多的调查,曾文惠确实运送美金到美国,她并批评曾文惠对不起台湾社会。

  谢启大的证人、“市议员”李庆元也表示,去年3月19日国民党中央党部抗议时,曾听到警察、民众提到曾文惠偷运美金到美国。

  前年大选揭晓后,时任“立委”的谢启大、冯沪祥及“侨务委员”戴锜3人指曾文惠在选举期间,将高达8500万元的美元偷运到美国,被美国海关退回。曾文惠认为谢启大等3人涉嫌诽谤,上讼要求赔偿3亿元;谢启大等人否认诽谤,反诉曾文惠诬告,并附带3亿元及5亿元民事赔偿。(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