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ITT公司和雷声公司联合研究夜视传感器融合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5日 13:24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2年2月21日报道] ITT公司和雷声公司宣布一项战略合作协议,将利用两家公司在像增强和热成像技术方面的专长,研究和开发夜视传感器融合技术。

  像增强和热成像技术在军事应用上都具有各自的优势。像增强技术能够在黑夜里使光增强到人眼看得见。像增强技术能够产生清晰、栩栩如生的图像,而且成本较低。热成像技术则是探测物体的温差来显示物体的影像。热成像系统使人透过烟幕、尘土和夜幕探测物体
例如散热的人员或装备。二者融合则能够充分发挥两种技术的优势,突破各自的局限。

  合作协议包括两个方面的合作研究:一是数字信号融合,在这一领域以雷声公司为主;二是光学融合,在这一方面以ITT公司为主。数字信号融合将研究全电子图像处理的潜在应用。光学融合将侧重研究轻型化、低耗能和低成本装备的应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