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会认为首次导弹防御系统试验评估报告不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5日 10:3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4日专电(记者胡晓明谭新木)美国国会调查机构审计总署4日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美国1997年进行的第一次导弹防御系统试验并没有当时的评估报告所说的那样成功,当时传感器出现了故障,无法分辨弹头和假目标。

  这份报告说,国防部及其合作伙伴汤普森·拉莫·伍尔德里奇公司、波音公司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的评估小组在对那次导弹防御系统试验进行评估时均夸大了试验的成功。评估报
告中声称传感器运作一切正常,而实际上,传感器出现了故障,经常捕捉到事实上并不存在的目标。报告中不仅没有提及传感器把假目标当作弹头这一事实以及其他许多存在的问题,也未能证明试验数据是否正确。民主党众议员马基在发表审计总署这一报告时说:“如果连弹头和假目标都分不清楚,那试验又有何用?”

  针对这一指责,美国国防部称,审计总署调查报告提出的问题已“无关紧要”。美国空军中校莱纳说,1997年的导弹防御系统试验只是一次对硬件的测试,而4年多来,该硬件并没有被导弹防御系统试验计划采用。

  在1997年的导弹防御系统试验中,美国军方对汤普森·拉莫·伍尔德里奇公司和波音公司研制的传感器系统进行了测试,但没有进行拦截弹头试验。不过,国防部后来并没有采用这一传感器系统。(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