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欲向美国购买攻击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5日 08:17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台北时报》2002年2月26日报道】台湾日前已向美国表示,欲购买30架美制AH-64D"长弓-阿帕奇"直升机,以增强其对付中国大陆的反登陆能力。

  据台湾BCC报道,台湾军方已通过在台的美国协会(AIT)申请上述武器交易。另据来自华盛顿的报导,BCC引用美国国防安全协作委员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的话说,美国陆军
正处理有关事宜。

  据称,台湾陆军已接受美国一个特别作战评估部门的建议,即台湾需要建立由"阿帕奇"直升机组成第三支快速机动旅。有关报道称,第三支"飞行骑兵"旅将立足于台中,由于它具有较高的机动性,防御部队受到攻击时可进行救援工作。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